法院前排滿人等辦離婚 網嘆:婚姻就像換手機

▲馬來西亞法院前排滿要辦離婚手續的人,讓網友看了感慨不已。(圖/翻攝自臉書)
▲馬來西亞法院前排滿要辦離婚手續的人,讓網友看了感慨不已。(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對於感情的態度愈趨開放,許多民眾選擇不婚不生,即使結了婚也可能難以長久走下去,離婚率逐年增加,與過往老一輩攜手終身的愛情大不相同。近日,出現在馬來西亞法院外的一幕情景,更讓網友們忍不住感嘆「婚姻就像換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來西亞一名網友在臉書上 PO 出一張照片,只見法院前排了長長的人龍,都在等候辦理離婚手續,讓該名網友看了相當傻眼,忍不住說「婚姻是什麼,愛情又是什麼呢?有人可以告訴我嗎?」,並以手機來形容婚姻,表示「新的一直出,舊的就會覺得慢、就會覺得問題多,有能力的話再排隊購買,沒能力的話繼續花錢維修」。

許多網友看了這番景象,感慨萬千,紛紛回應「相愛容易相處難,一家不知一家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老一輩的婚姻的想法就像是東西還是舊的好,壞了修修再用。新一代的婚姻的想法就像是東西是新的比較好,壞了丢了再買就好。」、「個人覺得這是社會病態,現在的人大多都沒有那份責任心」。

但也有人認為離婚不一定就是壞事「對自己不好的丈夫,只有一方面付出,不離婚等什麼?别說忍讓包容,那只是對自己殘忍而已」,認為婚姻若是遇到錯的人,還不如早早放生讓雙方都能尋找真正的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