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伊軍方性虐待疑與IS有關婦女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格達17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表示,伊拉克當局利用性剝削等懲罰手段,對疑似與伊斯蘭國(IS)聖戰組織有關的婦女和孩童施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國際特赦組織在一份新發布的報告中揭露,在8個收留因暴亂流離失所的難民營區裡,安全部隊、營區高層和地方當局普遍對婦女和孩童差別待遇。

國際聯軍支持的伊拉克軍方發動攻勢,清剿自2014年起占據伊拉克北部地區的伊斯蘭國(IS)後,聯合國2月表示,還有250萬人流離失所。

報告聚焦在伊拉克北部的尼尼維省(Nineveh)及薩拉赫丁省(Salahuddin),在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收復這個地區前,這些地區都是由好戰分子掌控。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說,他們造訪了8個營區,發現每個營區都有性虐待情事。

國際特赦組織說,在他們造訪的每個營區中,女性為了換取錢財、物資和保護,被迫發生性關係。報告更提到,在營區內的女性也面臨遭強暴的風險。

路透社報導,女性當家的家庭遭受凌虐和不當對待,糧食和醫療照護被剝奪,那些疑似與好戰分子有關的人尤其被針對。

國際特赦組織伊拉克研究員瓦德曼(NicoletteWaldman)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Foundation):「被認為和IS有關的婦女面臨如此高度的差別待遇及嚴重的人權侵害。」

報告引述一名婦女的話說:「我們不能隻身待在營區外面,不安全。但說真的,營區裡面也一樣,沒有地方是安全的。」

瓦德曼說,鎖定婦女的施暴者包括那些守護營區的安全部隊及民兵成員。她說:「他們在濫用自己的權力。」(譯者:梁元齡/核稿:劉文瑜)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