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媽「看新聞才知進度」?高院反批:傳她都不來!

▲「小燈泡」母親王婉諭昨(16)日深夜發文,痛批司改「講再多都是屁!」(合成圖/中央社資料照片/王婉諭臉書 , 2018.4.17)
▲「小燈泡」母親王婉諭昨(16)日深夜發文,痛批司改「講再多都是屁!」(合成圖/中央社資料照片/王婉諭臉書 , 2018.4.17)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16 年 3 月,台北市內湖區發生了震驚全台的小燈泡案,凶嫌王景玉一審遭判無期徒刑,昨(16)日高院提訊王嫌進行延押訊問。法官表示,考量到速審法相關規定,希望本案最晚能在 7 月底之前辯論終結、8 月進行宣判。對此,曾經參與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呼籲社會各界重視被害人權益的「小燈泡」母親王婉諭,昨天深夜在個人臉書上發文痛批:「看到新聞,才知道小燈泡案的進度...」更痛批司改「講再多都是屁!」高院方面今(17)日則回應,先前每次開庭均有通知王婉諭等人到庭,但是她都不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16)日高院提訊小燈泡案的凶嫌王景玉進行延押訊問。(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11月14日

「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昨天深夜在臉書上,語重心長地發文,表示自己是受害者家屬,但案件的最新進度、審判時間等等,都得經由新聞、媒體才能得知,諷道:「司法制度,非常優秀的始終如一!從偵查庭到二審,都一貫的保持著當事人得透過新聞才知道訴訟進度的狀態........」

「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昨天深夜在臉書上,語重心長地發文、痛批司改「講再多都是屁!」(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 2018.4.17)

對於王婉諭的批評,高院方面也在今天迅速回應;對於「開庭沒先通知」的部分,高院解釋,昨天召開的是被告延押訊問庭,僅在調查被告有無延押事由與必要,並無審理犯罪事實、訊問證人,或者提示證據等內容,因此無須通知被害人、告訴人出庭。

高院並強調,之前每次開庭都有通知王婉諭等人到庭, 但是「被害人都不來」。就算如此,法院方面也有請告訴代理人轉答,若是不想要和被告面對面,法院方面也可進行相關安排,不過最後「被害人都消極拒絕」。高院表示,法院「用心良苦」希望能聽聽被害人的意見,但都「不得其門而入」,合議庭希望下次開庭時,被害人家屬可以到庭陳述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