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強化稽查能量 宜蘭縣成立環保稽查大隊

▲宜蘭縣政府今(17)日上午在縣民大廳舉行「環保稽查大隊」授旗典禮。(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4.17\\)
▲宜蘭縣政府今(17)日上午在縣民大廳舉行「環保稽查大隊」授旗典禮。(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4.17\\)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強化環境污染稽查能量,提高處理效率,宜蘭縣政府成立「環保稽查大隊」,今(17)日上午在縣民大廳舉行授旗儀式,代理縣長陳金德致詞時表示,環保稽查大隊操守不容挑戰,遴選考試過程防杜所有可能的關說,他也期勉隊員將來在執行業務時也要拒絕任何的關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環保稽查大隊成立授旗典禮今日上午在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舉行,由代理縣長陳金德主持授旗儀式,宜蘭地檢署、調查局宜蘭調查站、環保署環境稽查總隊等派員出席授旗典禮。代理縣長陳金德致詞時表示,陳定南擔任宜蘭縣長時,強力取締環境污染,逼使當時的幾家水泥廠改善空污及排水設備,才得以讓蘇澳、冬山的空氣品質獲得改善。陳金德指出,宜蘭縣有利澤、龍德工業區,而環保稽查人力卻是相當不足,這是地方政府受限於員額、預算所導致。因而宜蘭縣決定以空污基金對外招募新人成立「環保稽查大隊」。

出席授旗典禮的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薛植和表示,環境維護除了靠全民之外,行政機關的人力也非常重要,尤其現在違法業者也愈來愈專業的情況下,人力的補強更是重要。薛植和強調,宜蘭地檢署及司法的力量會永遠支持稽查人員努力公正的執法。薛植和同時表示,檢、警、環等司法警察及行政的力量應該結合,也應該更密切的聯繫。

新成立的宜蘭縣環保稽查大隊總共有24位成員,他們從3月1日起以比照國家考試高考之應聘資格,考選進用的專業環保人力,全數都是大學以上環保、衛工、化工等科系畢業,當中有6位碩士、1位博士,未來將以科技及專業並聯合相關單位合力查察重大污染案件,遏止不肖業者破壞環境生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