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主宰季後賽 韋德:我就是為了這一刻而生

▲Dwyane Wad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wyane Wad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以東區第6種子闖進季後賽的熱火,首輪遭遇第3種子76人,首戰慘敗27分,但第2戰季中回歸的Dwyane Wade找回昔日「閃電俠」身手,帶領熱火以10分差獲勝,個人精彩表現也當選NBA今日最佳數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出場就是要拿下比賽,搞定一切。」Wade今天從板凳出發上場26分鐘,攻下全場最高28分7籃板3助攻2抄截,累積季後賽總分3910分,超越「大鳥」Larry Bird的3897分,躍居史上第10位。

「我就是為了這些時刻而戰,它存在我的DNA哩,我愛這個舞台。」Wade說。

上半場Wade就拿下21分,成為熱火近20個賽季中,半場得分最多的替補球員,下半場組織進攻,幫助熱火沒在讓出領先,Wade說。「我知道對手很難纏,但我們保持領先。當我上場的時候我充滿自信,我們重新掌控比賽。」

熱火下一戰將於周五回到主場,Wade說,「首戰大敗,可我們從中吸取經驗。我們很久沒有0:1落後,現在我們將帶著1:1回到主場,雖然這無法保證任何事情,但能從第1戰陰影走出來,相信對後面比賽很有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