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攻擊登陸氣墊船 中科院推複合火箭系統

▲馬來西亞防衛展,中科院推出複合火箭系統參展。(圖/中科院提供 )
▲馬來西亞防衛展,中科院推出複合火箭系統參展。(圖/中科院提供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從烏克蘭獲得多艘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船,將提升攻台登陸能力。中科院將灘岸防禦火箭彈和近程防禦20機砲,整合成複合火箭系統,除可固定岸置外,也可裝載在貨卡上機動部署,以反制海上準備登陸的氣墊船。這項產品在16日開幕的「2018馬來西亞國際防衛展」(DSA 2018)對外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科院公布的參展產品影片顯示,複合式火箭系統是將灘岸防禦火箭彈、雙管20機砲與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進行整合,可以選擇不同火箭彈對目標實施分層攻擊,除了可在海岸上固定陣地發射,也可透過貨卡機動部署,具備高度機動性。中科院展示影片中的假想敵,就是海上準備登陸的氣墊船與輕型水陸兩棲戰車。

2015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中,灘岸防禦火箭彈首度亮相,設計概念類似澳洲金屬風爆公司研發之「金屬風暴」武器,能夠瞬間發射大量殺傷性彈藥。中科院表示,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可用於離島的防禦陣地,搭配遠端遙控執行擊火攻擊,可以讓己方人員避免暴露敵方砲火之下,目前的射程可達1.2公里、殺傷半徑35~40公尺,可用於離島的防禦陣地。

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推出後一直未獲軍方採購,國防部曾一度向海巡署推薦,希望能用在太平島和新艦上取代40快砲,但也未獲海巡署青睞。



中科院馬來西亞防衛展複合式火箭系統影片。(影片來源:中科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