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祖先?老師用「乘法」解釋 網友傻眼全看無

▲國小附幼老師在聯絡簿上寫下提醒家長的話,但家長卻看得霧煞煞,不解其意。(圖/取自爆料公社網站)
▲國小附幼老師在聯絡簿上寫下提醒家長的話,但家長卻看得霧煞煞,不解其意。(圖/取自爆料公社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是祖先呢?又該如何解釋?日前有國小附設的幼教老師,在聯絡簿提醒家長要再次向孩子解釋「祖先」一詞,並表示有跟孩子說明祖先就是「爺爺、奶教爸爸、媽媽的乘以 5 次」,錯字連連、語意不通順,讓家長看得霧煞煞,不解其意,網友看後也全傻眼表示「看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幼童家長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一張國小附幼聯絡簿的照片,並表示老師不但寫錯日期,裡頭對「祖先」的解釋也讓人匪夷所思。原來是該名老師在聯絡簿上寫下「今天說到弟子規的親有疾~如事生,剛好跟清明節的詩相呼應,這一次孩子們還是對祖先這個詞不大明白,所以又跟孩子們解釋了一次是爺爺、奶教(應為奶奶)的爸爸、媽媽的乘以 5 次還請家長回去再提醒一下孩子哦!」原 PO 看後完全無法理解,上網詢問網友「老師寫的內容您們看得懂嗎?」

網友看後則紛紛回應:「看半天還是不懂」、「標點符號沒有標示清楚,而且跟幼兒園的孩子用"乘以五",他們怎麼會懂?再者爺爺奶奶的爸爸媽媽不是數字怎麼乘以五?」「奶教?是?」、「沒打好吧...少了很多字,老師沒檢查就貼上去也是很好笑」、「乘以 5 .....祖先知道會生氣吧」、「這老師讓我感覺我有閱讀障礙」、「難怪孩子不明白⋯我也看不懂啊」。

另有人認真分析, 「弟子規有 晝夜侍 不離床 喪三年 常悲咽 居處變 酒肉絕 喪盡禮 祭盡誠 事死者 如事生,講的都是孝道,加上清明節祭祖,老師可能有對應上祭祖也是盡孝道的一部分,孩子不了解''祖先''是什麼,所以老師有解釋,祖先就是爺爺奶奶叫的爸爸媽媽再乘以 5 ,意思可能就是爺爺奶奶的爸爸媽媽的爸爸媽媽~~很多很多代的意思,請家長在家也可以教導孩子什麼是''祖先'',大概是這樣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