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配上俏皮貓咪 日式小碟子讓你連用餐時也無法逃脫

和風配上俏皮貓咪 日式小碟子讓你連用餐時也無法逃脫貓星人的萌勢力!(圖/寵毛網)
和風配上俏皮貓咪 日式小碟子讓你連用餐時也無法逃脫貓星人的萌勢力!(圖/寵毛網)

寵毛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門記錄各種貓咪大小事的網站「フェリシモ猫部(貓部)」,除了有許多與貓咪相關的資訊外,也有出版許多以貓咪為主題的可愛雜貨。而這次貓部推出的,是以傳統日式風格為主題的貓咪容器!

此次由貓部推出的商品,分別為「和柄そばちょこ」以及「和柄豆皿」。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出的商品,是以在雜誌「ねこぱんち」上連載漫畫的「山野りんりん」為設計者,山野老師家中飼養了五隻貓咪,創作內容就是以家中五隻毛孩為靈感來源。

和柄そばちょこ。(圖/felissimo.co.jp)和柄そばちょこ。(圖/felissimo.co.jp)



和柄豆皿。(圖/felissimo.co.jp)和柄豆皿。(圖/felissimo.co.jp)



不論是「和柄そばちょこ」還是「和柄豆皿」,都有四種圖樣,分別為:「竹林與貓」、「露草(鴨跖草)與貓」、「青海波與貓」、「開花的木天蓼與貓」,等四種圖案,每一種都以日本傳統浮世繪的風格來創作。其中,在這些充滿日式和風味(和柄)的圖樣當中,「青海波」為大海上不停重複而穩定打上來的波浪,象徵的寓意即為希望生活能如同海浪般穩定,不斷延續下去。

竹林與貓。(圖/felissimo.co.jp)竹林與貓。(圖/felissimo.co.jp)



露草與貓。(圖/felissimo.co.jp)露草與貓。(圖/felissimo.co.jp)



青海波與貓。(圖/felissimo.co.jp)青海波與貓。(圖/felissimo.co.jp)



開花的木天蓼與貓。(圖/felissimo.co.jp)開花的木天蓼與貓。(圖/felissimo.co.jp)



前者的「そばちょこ(蕎麥豬口)」,以上寬下窄大口徑為其特色,不僅可以用來承裝茶類,餐桌上會出現的小菜也時常使用「蕎麥豬口」來承裝。特別的是,「蕎麥豬口」在江戶時代的用途本就是以乘裝小份量的菜色為主,但因其容器的方便性,漸漸地也有人拿來乘酒或是裝一口入份量的蕎麥麵,以利沾醬之用。現代人更是將「蕎麥豬口」的便利性發揮到最大,除了當作食物容器,連小巧型的植物都可以用精美可愛的「蕎麥豬口」來種植,當作觀賞之用。

蕎麥豬口,除了食用容器的用途外,也可以當裝飾之用。(圖/felissimo.co.jp)蕎麥豬口,除了食用容器的用途外,也可以當裝飾之用。(圖/felissimo.co.jp)



而「豆皿」也是源自於古代日本就有的容器,所謂「豆皿」,並非指的是專門裝豆子的容器,這裡的「豆」有「小」的意義。直徑小於四公分的豆皿,在江戶時代,最一開始是被用來盛裝「鹽巴」,而時至今日,則是普遍被用來盛裝餐桌上會出現的各式沾醬。小巧可愛的「豆皿」可以說是完美體現了日本民族細膩的精神。

小巧可愛的豆皿,可以用來裝小點心。(圖/felissimo.co.jp)小巧可愛的豆皿,可以用來裝小點心。(圖/felissimo.co.jp)



底部的圖樣。(圖/felissimo.co.jp)底部的圖樣。(圖/felissimo.co.jp)



「そばちょこ」的販售價格為1508日幣,「豆皿」則為1023日幣。而此次的盈餘將會捐出一部分至目的在於保護貓咪以及照顧流浪貓的組織「フェリシモ猫基金」,讓以喜愛貓咪為初衷所設計出的商品,再次回饋到貓咪身上!

購買連結請點此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