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弘三箭齊發 今年營收再戰歷史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盛弘醫藥董事長楊弘仁表示,除既有醫藥流通及醫療專科本業穩定成長外,新事業群三箭齊發,今年營收可望持續挑戰歷史新高,整體營運看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盛弘2017年全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6.17億元,年增率12.3%,創下歷史新高,楊弘仁表示,今年受惠旗下各事業部門與子公司業績的穩定挹注,加上近年來新布局的「精準醫學健診」、「醫療平台」及「醫管輸出」三大新業務下半年可望明顯增長,搭配集團效益陸續展現,挹注全年營收及獲利表現雙雙成長。

盛弘2017年合併稅後盈餘1.24億元,年增率0.81%,每股稅後盈餘(EPS)1.60元。營業利益率連續4年維持在6.7%左右 。

楊弘仁表示,去年於桃園成立的大型精準醫學健診中心,現已完成引進基因定序世界第一品牌Illumina技術與設備,並進行安裝測試等前置作業,預計於今年7月份正式啟用營運。

楊弘仁指出,利用次世代基因定序(NGS)檢測將健診切入點往前拉至未病階段,藉由建立大型基因庫和大資料分析,得以瞭解個人基因特性與疾病風險,提供直接有效的預防及治療方法,進而管理健康。

在「醫療平台」的布局上,亦完成2項創舉:首先是仿效美國共享經濟概念,創立ALTC(Air Long-TermCare)平台,提供「Plug-and-Play」的媒合平台 ,讓供需兩端能快速對接,目標成為長照界的Airbnb。ALTC於去年9月正式上架,已有全國百餘家的長照機構上線。今年初更跳脫框架推出「免費入住」專案,將長期照護帶入免費體驗的時代。

此外,由旗下盛雲公司建立的醫療雲端採購平台,將台灣三家主要EMR公司的系統串聯整合,啟動「EMR +EC(電子病歷+電子商務)」計畫,目標讓台灣9000家的醫療診所上線使用,透過系統為醫生分析醫藥耗用及庫存管理,彈性供應 診所所需的藥品、相關衛耗材以及設備租賃。(編輯:楊凱翔)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