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Q1毛利率創高 可望逐季高到Q3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北17日電)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南亞科第1季毛利率達51.8%,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因產品平均售價可望持續上漲,成本也將更好,毛利率可望逐季攀高到第3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亞科下午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第1季營運結果。南亞科第1季DRAM銷售價量齊揚,平均售價揚升6.1%,銷量也季增8.4%,季營收達新台幣187.97億元,季增12.1%,也較去年同期成長53.7%。

南亞科第1季毛利率51.8%,較去年第4季拉升2.1個百分點,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今年第1季本業營業利益83.19億元,季增27.5%,年增115.9%。

因認列匯兌損失11.78億元,及少了處分美光持股業外收益,影響南亞科第1季歸屬母公司淨利滑落至72.27億元,季減67.1%,不過,仍較去年同期成長120.6%,每股純益2.39元。

展望未來,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第2季DRAM市場仍將供不應求,產品平均售價可望較第1季再揚升1%至5%,成本也將更好,第3季又為傳統需求旺季,預期毛利率有機會逐季攀高到第3季。

李培瑛指出,隨著雲端及大數據應用成長,加上智慧化應用,將加快運算需求,並將驅動伺服器DRAM需求增加,預期伺服器DRAM強勁需求將可延續很長一段時間,並將是成長動能最強的DRAM產品。

李培瑛預估,今年DRAM市場需求將年增21%至23%,南亞科第2季位元銷售量有機會季增超過15%,全年位元銷售將可年增48%。

針對美中貿易關係緊張,李培瑛認為,雙方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要談判,若結果各國都採取高關稅,恐將影響整體經濟,希望雙方能有共識,這對產業將不會有負面影響。

李培瑛表示,若兩方都能加強智慧財產權與營業秘密保護,這對DRAM產業將會是好事。(編輯:郭萍英)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