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請立委代為提案 司法院澄清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7日電)針對媒體報導指金融八法關於沒收規定修正部分,是由司法院法官提出文件拜託立委代為提案等,司法院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澄清指出與事實完全不符,沒有拜託立委代為提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司法院表示,媒體報導「司法院請託代提案郭正亮揭真相徹底打臉」一文,指稱金融八法關於沒收規定的修正,是因為司法院在財委會沒有提案權,所以由司法院法官提出文件,拜託立委代為提案,加上時間緊迫,才會在朝野協商提出情況,這與事實完全不符。

司法院強調,並無媒體所指由司法院法官提出文件,拜託立委代為提案的情形,而且司法院並非金融八法的法規主管機關,沒有委請立法委員代為提案的必要,相關報導已造成外界誤解,因此澄清。(編輯:張芷瑄/吳協昌)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