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法說〉毛利率有望逐季走高至Q3 續改寫歷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DRAM 大廠南亞科 (2408-TW) 今 (17) 日召開法說會,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第 2 季 DRAM 平均單價可望季增約 5%,毛利率表現可期,而針對匯率因素已採取避險動作,未來將維持美金與新台幣現金各半的動態平衡,降低匯率波動風險。法人認為,南亞科第 2 季毛利率有機會續改寫新高,甚至一路走高至第 3 季不成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第 2 季,李培瑛認為,DDR4 交運量持續增加,且其價格優於 DDR3,加上 DDR3 價格也微幅上揚中,預期第 2 季 DRAM 平均單價可望季增約 5%,且在 20 奈米產出持續增加下,成本控制得宜,第 2 季毛利率表現可期。

南亞科第 1 季毛利率與營益率雙創歷史新高,毛利率高達 51.8%,優於預期,營益率則為 44.3%,法人認為,第 2 季在平均單價持續上揚下,毛利率有機會持續走揚,續改寫歷史新高,甚至可望逐季走高至第 3 季不成問題,營益率也有機會再創新高。

不過,南亞科第 1 季受到匯兌損失影響獲利表現,對此,李培瑛表示,第 1 季美金水為原為等值新台幣逾 400 億元,在過去幾周啟動避險後,目前已降至約 200 億元,相當於維持一半美金與一半台幣的現金平衡,設備支出以美金為主,而新台幣現金部位部分將用於現金股利發放。

李培瑛強調,未來將採取美金與新台幣現金水位動態平衡,以降低匯率波動造成的風險,目前看來第 2 季受到匯率波動影響的因素,將會相對降低許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