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過境北台灣 觀音觀鷹4月底登場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7日電)每年清明節後到5月中旬北台灣就會出現許多禽鳥,吸引許多人賞「鷹」,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舉辦2018觀音觀鷹活動,鼓勵民眾一同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張振乾表示,觀音觀鷹活動已經邁入第17年,近年來旅遊環境也改善許多,整修步道及周邊遊戲設施,讓民眾能更親近山林。

台北鳥會理事長劉新白表示,淡水河左岸的觀音山鄰近出海口,春過境猛禽會經過觀音山再北返,是北台灣觀賞猛禽的好地點。

他指出,每年清明節後到5月中旬,觀音山天空很熱鬧,除了常見的大冠鷲、鳳頭蒼鷹等留棲性猛禽,遷移的灰面鵟鷹、赤腹鷹等是這個時節的過客,從過往紀錄顯示,觀音山曾記錄到的猛禽就高達24種,生態資源相當豐富。

2018觀音觀鷹活動將於28、29日及5月5、6日舉辦,除了專員解說,現場還有DIY手作、農夫市集、綠色講座與影展等,盼鼓勵民眾在假日時到戶外認識不同的鳥類。(編輯:李錫璋)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