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車廂遭塗鴉 警:涉案3老外已離境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7日電)高雄捷運大寮主機廠列車車廂12日遭塗鴉,警方經連日偵辦鎖定3名西班牙男子涉案,並調閱他們犯案後搭計程車回投宿旅館等相關監視影像,但他們14日已離境,全案函送雄檢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園警分局偵查隊長林耕宇表示,這3名西班牙男子與1名西班牙女子5日一起從桃園入境,14日一起從桃園離境,其中3名男子11日深夜南下投宿高市自立路一家背包客旅館,12日清晨5時17分侵入高捷大寮主機廠,對停靠現場的捷運列車中2節車廂,分別以噴漆塗鴉3款作品,前後僅約17分鐘。

他說,3名西班牙男子作案後即搭計程車離去返回投宿旅館,於12日中午11時退房,搭車離開高雄,他們犯案過程時,隨行來台的西班牙女子並未跟隨,但15日4人一起從桃園離境。

林耕宇指出,警方偵辦過程找到一個串聯全球塗鴉客的社群網站,這個網站PO出許多塗鴉客在全球各地地鐵塗鴉「戰果」,而一年多前曾有人留言要來台作案;不過,尚未發現這3名西班牙人將高捷車廂塗鴉「作品」分享到網站。

林耕宇表示,毀損罪屬告訴乃論,本案12日當天接獲高捷報案,即展開偵辦並蒐證,全案將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編輯:張芷瑄/李錫璋)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