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將盛極而衰?巴克萊:4大因素恐讓油價下半年滑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地緣政治風險持續推升油價,而夏季駕駛季又將到來,將形成油價支撐。不過巴克萊 (Barclays) 能源商品研究主管認為,到下半年油價恐將向下滑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BC》報導, 基準原油期貨價格上周升至逾 3 年高點,油價上漲的基本面因素,在於石油產品的需求強勁,以及全球原油庫存的穩步下降。此外,近幾周中東地緣政治衝突升級,更進一步推高了油價。

巴克萊大宗商品研究主管 Michael Cohen 表示,敘利亞衝突預計短期不會結束,局勢如果升級,還可能帶來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葉門戰爭,沙國東部省份以及伊拉克 5 月的國會選舉問題升溫。

此外,川普也將在 5 月決定恢復對伊朗的制裁。伊朗是 OPEC 第 3 大產油國。

Cohen 指出,如果再加上即將進入駕駛旺季,對汽油的需求將會上升,都會造成第 2 季油價傾向上行。巴克萊上周已經將第 2 季油價的目標價,升高為每桶 68 美元。

不過,Cohen 更提出 4 大理由,認為今年下半年及 2019 年,油價將向下滑落。

理由一、對伊朗重新實施制裁的影響力被誇大了,同時,市場也已消化了委內瑞拉原油產量下滑的因素。

理由二、儘管美國石油鑽探公司的財務紀律更徹底執行,但美國的石油產量還是不斷上升,達史上新高。

理由三、今年第一季油價的升高,不過受到惡劣天氣等一次性因素影響,才讓美國部分石油商減少了供應。

理由四、預計今年最後幾個月,石油將回到供過於求的局面,並持續到明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