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學生金門參觀貝殼展 好奇搶拍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7日電)來金門交流的法國尼魯達中學(College Pablo Neruda)學生,今天到文化局觀賞陳志緯的貝殼展,學生看到全是貝殼創作的作品,爭相搶拍。老師瑞碧彥更是好奇詢問創作過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拼貝達人」陳志緯現在文化局舉辦貝殼藝術展,金湖國中特別為前來交流的法國尼魯達中學師生安排觀賞,陳志緯全程解說,金湖國中美籍美語老師史安竹(Andrew Stewart)翻譯。

陳志緯解釋,他的作品全是由貝殼製作,而且都是天然色彩,絕未添加顏料。法國學生一看到全部由貝殼打造的機車等作品,驚為天人,紛紛拿起手機搶拍。自然老師艾伯特(Elise Albert)一眼就看出「關老爺」腳下踩的是鱟,很佩服陳志緯的創意。

英語老師瑞碧彥(Yann Reby)也愛蒐集貝殼,好奇陳志緯貝殼的來源。陳志緯說,用貝殼創作已30多年,貝殼都是來自金門本地,他歡迎瑞碧彥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到他的工作室參觀。

稍早,法國學生拜會金門縣政府,副縣長吳成典說,他把法國學生視為金門人,歡迎他們常來金門,並把金門的美帶到法國。

法國學生卡萊(Ghizlaive Kalai)和瑞茲(Younes Rezig)都說,這是第一次來到金門,非常興奮,很喜歡金門的風景。卡萊說,最大的不同是「我們的學校很小、金湖國中很大」。

金湖國中許嘉容感謝縣府讓他們有機會走出去,擴展視野;她說,去年11月到法國,經過5個月的等待,做了很多準備,終於等到法國學生,希望他們進一步認識金門、了解風土民情。

湖中學生吳雨桐說,去年第一次出遠門到遙遠的法國,非常的興奮,法國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國家,一開始有些尷尬,但是當法國學生與他們接觸之後,就覺得很放鬆,友誼越來越好。她說,去法國是到目前為止,「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吳成典致贈法國學生紀念品小書包和筆盒,由卡西(Sarah Kaci)代表接受。卡西說,金門充滿人情味,讓她印象深刻。瑞碧彥則是回贈了一瓶法國紅酒。

尼魯達中學師生12日抵達金門,金湖國中校長謝志偉表示,法國學生入班上課、住在住宿家庭裏,和湖中學生交流密切,情感更深厚;校方設計了不少活動,期盼幫助法國學生更加認識金門。(編輯:劉政權)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