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強震來襲 聖馬爾定醫院演練搶救大量傷患

▲模擬強震後大量傷患演習的狀況。(圖/聖馬爾定提供 , 2018.04.17)
▲模擬強震後大量傷患演習的狀況。(圖/聖馬爾定提供 , 2018.04.17)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近年來臺灣地震頻繁,包含美濃及花蓮遭凌晨地牛翻身無情摧毀,為了讓嘉義市重要醫院醫護人員能熟悉大量傷患處置能力,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於今(17)上午配合嘉義市107年度災害防救演習實施計畫,模擬強震後大量傷患演習的狀況,讓全院人員隨時戒備任務分配及跨單位合作默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嘉義市轄內震災高潛勢區域,透過派遣醫療災難救護隊參與演習,以利於未來發生災難時能於最快時間投入搶救更多災民的生命與安全。假設地震發生後,本市轄內發生多處建築物倒塌並導致民眾受傷、死亡;各單位已如火如荼地投入救災,並率先於倒塌現場的災害現場預估超過15名傷患。病患及院內醫護人員演習過程生動逼真。

指揮官陳鴻文表示,院內此以資訊化分辨傷患傷勢及病歷,希望藉由此次提高大量傷患工作效率。透過大量傷病患演練,雖然情境令人緊張,但身為醫護人員更要在第一時間穩住掌控院內傷況,希望在事故發生時,醫護人員不慌亂依流程進行緊急醫療處置,降低傷亡情形。

陳美惠院長強調,聖馬爾定醫院靠近國道三號交流道、阿里山公路、對於緊急狀況的醫療處理,總能保持最佳狀態,提高全院人員面對大量傷患處置與應變能力,透過此次演大量傷患演習,可以達到精益求精,並秉持基督博愛、專業化醫療照護的宗旨,守護民眾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