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吃到飽恐成產業惡夢 電信業盼早點休兵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4G吃到飽戰爭續燒,電信三雄陸續針對軍公教推出499吃到飽,再度下殺吃到飽門檻,電信高層盼短期促案早點結束,不然「行動產業會變成惡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信業近年4G低價吃到飽競爭持續,在競爭壓力驅使下,5大電信呈現「敵不退、我不退」的僵局,導致數據量雖然不斷飆升,電信行動營收卻不增反減,恐造成電信業在建設網路與投資5G時縮手。

對此,NCC發曾在論壇中鼓勵業者「要勇敢」,意即希望業者勇敢跨出第一步,不管是誰率先鳴槍,盼能打破目前僵局,挽救惡性循環的局面。

但是,中華電信再度在4G吃到飽市場點燃戰火,本月針對龐大公教人員推出的499元限定方案,可不限速上網吃到飽,又能網內互打,至月底前截止,限時下殺吃到飽門檻。

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相繼跟進,台灣大表示,短期對企業用戶提供499軍公教方案,後續將視競爭狀況而定,遠傳也不畏戰,同樣推出軍公教499吃到飽方案,至月底截止。

換言之,電信三雄從前年開打的資費大戰今年再度轉移至軍公教市場,吸引不少符合資格的用戶搶進申辦。

然而,消費者開心之餘,業界不免擔憂,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今天受訪時認為,對於中華電再度下殺吃到飽門檻「有點驚訝」,他表示,競爭到一定程度,對產業不見得好,坦言中華電此舉對產業影響很大,「有一定殺傷力」。

談及市場競爭狀況,鄭俊卿表示,為了產業正常發展,很多時候應「適可而止」,他也指出, 499吃到飽只針對軍公教,也是短期促案,希望能早點結束,不然「行動產業會是個惡夢」。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曾說,今年連將吃到飽拉高門檻的機會也沒有,市場連188終身吃到飽都出來了,但門檻要再往下也很難。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也曾表示擔憂,他表示,台灣市場規模小,卻有5家電信業者,任何市場有超過胃納量的競爭者,就會有市值往下掉的狀況,認為台灣有5家電信業者,加上今年底3G到期,用戶要加速升級到4G,吃到飽拉高門檻的情況不太可能發生。(編輯:鄭雪文)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