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隘行軍精實訓練 特戰健兒士氣高昂

▲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1營山隘行軍訓練17日於竹山消防訓練中心進行土石流災害搶救訓練。(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
▲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1營山隘行軍訓練17日於竹山消防訓練中心進行土石流災害搶救訓練。(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南投17日電)陸軍特戰指揮部特1營山隘行軍訓練今日於竹山消防訓練中心進行土石流搶救、地震災害搶救、飛行器反劫持等課目,針對不同環境場域,磨練幹部與部隊執行力,進而發揚特戰部隊精巧靈活特性,以訓練特戰官兵搜救及反恐技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1營山隘行軍訓練進入第8天,上午陸軍特指部特別邀請南投地方媒體參訪,共同見證特戰健兒「忠義驃悍,勇猛頑強」的精實訓練。

特1營此次參與山隘行軍訓練的官兵,有多次經驗及首次參與的成員,其中,兄弟檔曾上騰中士及曾上權下士,共同參與山隘行軍訓練。相信他們兄弟倆一起努力完成任務,這將是一生中難忘的回憶,「我們以身為特戰的一員為榮」。

 弟弟曾上騰中士先選擇從軍這條路,在部隊服役的過程,曾上騰體態強健,充滿自信,不僅學會照顧自己,更從一個不懂事的男孩,蛻變為成熟穩重的男人,哥哥曾上權下士看著弟弟從軍後的改變,大學畢業後也加入特戰部隊,更幸運的分發至同一個單位服役。

曾上權入營服役後,因為職務服從的關係,必須向弟弟曾上騰敬禮,他表示,「我跟隨著弟弟的腳步從軍,還有很多地方必須向弟弟學習。」此次山隘行軍訓練,曾上權分配至食勤組,負責行軍全程部隊有「熱食」烹飪任務,是部隊能量的重要來源,曾上權相信特1營全體官兵,均會全力以赴,完成最後三天的路程。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