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數位觀光工場開幕 功能更多元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7日電)喜憨兒基金會在台南市南區成立的喜憨兒數位觀光庇護工場今天開幕,提供12個庇護性工作機會。工場內除了餐廳,還有以喜憨兒經歷為主題的數位故事館,希望獲得更多民眾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等人下午出席開幕儀式,並與工作人員合作,體驗以岩燒鹹豬肉搭配各式生菜,製作出健康美味的豬肉凱薩沙拉。

李孟諺致詞時表示,喜憨兒基金會以企業經營模式,提供弱勢者就業機會。現在更突破過去局限於餐飲烘焙的工作場域,導入數位科技,來提高憨兒們的生產力與競爭力,往鮮凍食品及觀光產業發展。希望未來能有更多跨域創新的元素加入,為身障者開拓更豐富、多元的就業新領域。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表示,喜憨兒基金會成立至今23年,創設多間庇護工場來培訓憨兒們的工作技能,並創造工作機會,讓憨兒們能自食其力。

她說,位於台南市南區的喜憨兒數位觀光工場,餐廳一樓是憨兒製作鮮凍美食的場域,導入光電掃描系統,可精確快速為消費者結帳。二樓的數位故事館,以喜憨兒的經歷為主軸,讓民眾透過虛擬實境來體驗,是充滿生活趣味與教育意義的觀光工場。(編輯:劉政權)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