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海軍演在即 金防部火箭彈射擊引關注

▲金防部實彈射擊(圖/金防部提供 , 2018.04.17)
▲金防部實彈射擊(圖/金防部提供 , 2018.04.17)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即將在明(18)日登場的解放軍台海軍演,地點距離金門只有60公里,原本就引來兩岸三地高度關注,加上金防部於今日上午舉行實彈射擊訓練,似乎頗有較勁意味,對此金防部澄清只是常規性訓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防部表示,由於防區向來對於部隊基地或平時駐地訓練十分重視,故上午於峰上靶場進行的66火箭縮射彈射擊,為連級基地核心鑑測的項目之一,屬於年度例行性訓練,並非外界謠傳的舉行軍演,請地區民眾不要過度擔憂。

此外,為避免金門漁民會不小心進入軍演海域,發生不必要危險,,金門縣政府也已經將相關位置及座標,透過地方漁業電台向漁民宣導。

金門民眾董森堡說,地區漁民一般都是小規模海釣及網捕,且地點都集中在金烈水道及復國墩一帶,而此次大陸軍演位置遠在60公里外,中國福建省泉州市外海的禁限制水域,漁民幾乎不可能航行至該處,影響微乎其微。

針對外界謠傳大陸邊防艦艇出現在金門馬山外海,驅離我方漁船一事,金門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王垣坤王垣坤表示,兩岸互設有禁限制水域,一般只有漁船誤闖才會遭到驅離,將繼續與對岸海事單位進行溝通與瞭解,避免兩岸為了漁權問題也擦槍走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