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中國鋼鐵低價進口 財政部啟動反補貼、反傾銷調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財政部今 (17) 日宣布,已公告對自中國大陸產製進口特定鍍鋅及鋅合金扁軋鋼品、碳鋼鋼板、不銹鋼冷軋鋼品進行反補貼調查,同時也對不銹鋼熱軋鋼品及特定碳鋼冷軋鋼品等,進行反補貼暨反傾銷調查,財政部主要目的是為避免中國大陸為去化鋼鐵產品產量過剩,低價出口至台灣,損害台灣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表示,因應美國依貿易擴張法,調高鋼鐵產品輸美關稅、歐盟對 26 項鋼鐵產品展開防衛措施調查,為了避免中國大陸為去化其鋼鐵產品過剩產量,低價出口該等產品至台灣,使台灣產業遭受損害,審酌目前國際局勢,且為爭取台灣輸美鋼鐵產品獲得關稅豁免,政府認為,對該等鋼鐵產品有發動傾銷或補貼調查的必要。

財政部關稅稅率審議小組日前召開第 6 次會議審議,進口涉案貨物已達補貼、傾銷及損害台灣產業的合理懷疑,符合展開調查要件,決議進行調查。財政部指出,5 件調查案已在昨日公告進行調查,財政部已移請經濟部就有無對台灣產業造成損害進行調查。

財政部強調,5 項鋼鐵產品中,特定鍍鋅及鋅合金扁軋鋼品、碳鋼鋼板、不銹鋼冷軋鋼品目前已課徵反傾銷稅,因此僅進行反補貼調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