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董事刪不刪有雜音 沈榮津:全面檢討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7日電)部分立委提案刪除公司法第27條法人董事條款,即將卸任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今表示,如果沒配套恐降低法人投資意願。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最近有聽到一些聲音,會全面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今天下午召開第11屆新任會員代表大會暨理監事改選,經濟部長沈榮津應邀出席致詞。

他表示,今年電力供應相對比較吃緊,會從3個方向要做好電力穩定工作,首先為台電對於既有機組,會做好保養工作;第二,今年安排歲修機組,務必如期如質修復,甚至提早大修完成;第三,台電針對新建電廠工程進度務必做好期程及風險管控。

許勝雄致詞時指,全球經濟今年受到主要國家貨幣政策正常化、美國宣示提高關稅、以及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衝突趨於白熱化等諸多不確定性,籠罩不安定氣氛,但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全球貿易成長率將達4.6%,遠高於經濟成長率,這對台灣相對正面,主計總處也上修今年預估值至2.42%。

許勝雄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9月上任後,劍及履及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對五缺問題提出諸多解決方案,經濟部也務實提出妥善解決方案,他在此慎重呼籲產業界,應該給予政府最大回應與支持,加速擴大投資台灣,產業積極投入研發創新,結合學界與研發單位能量形成產學聯盟。

不過,對於部分立委提案刪除公司法第27條法人董事條款,許勝雄認為,法人董事的取消若沒有相關配套,會使得公司控股公司無所適從,降低法人投資意願,違反憲法財產權與自然人平等權利之保障,對投資行為產生很大扭曲,業界認為期期以為不可。

他並表示,中國大陸市場是台灣全球市場布局的重要環節,產業界盼政府能夠以「溝通、溝通、再溝通」的精神,建立兩岸都能夠接受的互動新模式,維護兩岸持續對話與經貿的穩定環境。

沈榮津會後受訪指出,針對公司法第27條修正,最近有聽到一些聲音,會全面檢討。另油價公式檢討報告,會在兩個月內提出。(編輯:楊凱翔)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