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航二千金潑水門惹議 警方展開刑事偵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警方今天針對大韓航空「潑水門」展開刑事偵查。身為會長次女,事件主角趙顯旼是大韓航空行銷主管,她涉嫌在會議中向廣告代理商經理臉部潑水,跋扈行徑引爆眾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爾警方今天表示,警方根據與會人士的證詞,展開正式調查。

在南韓,向他人臉部潑水可以構成襲擊罪(assault)。2015年,一名主婦在激烈爭辯中向一名房地產仲介潑水,裁罰約650美元(約新台幣1萬9000元)。

趙顯旼在事件傳開後,發電子郵件向廣告代理商和大韓航空全體員工道歉,但眾怒難息,大韓航空暫時解除趙顯旼的管理職務。

對於趙顯旼的行徑,大韓航空工會表達「不可名狀的遺憾」。

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籲請大韓航空開除趙顯旼。

這是2014年爆發「堅果門」事件後,大韓航空創辦家族成員再次傳出爭議事件。

當時大韓航空會長大千金趙顯娥由紐約搭機返回首爾,空姊直接拿一包夏威夷豆給她,而非倒在碟子裡,令她勃然大怒。趙顯娥強迫空姐及座艙長下跪道歉,並要求飛機開回登機門,把座艙長趕下飛機。(譯者:嚴思祺/核稿:何宏儒)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