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前景看好 英鎊漲至脫歐後最高水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鎊週二在國際貨幣市場上出現強勁買盤,創下自 2016 年 6 月脫歐公投以來的最高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鎊兌美元走勢
倫敦時間上午 9 點,英鎊兌美元上漲 0.2% 達 1.4363,創下自 1 月以來最高點。

2018 年開年迄今,英鎊已上漲 6%,成為 G-10 經濟體中表現最佳的貨幣。

在公投結果出來後,英鎊貶值超過 10%,因為市場對英國人的脫歐決定大感意外,此後,英國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讓英鎊走勢顛簸。

儘管英鎊仍然低於公投前水平,但 2018 年的開始顯示出一些動力。由於市場預期英國央行(BOE)將因應經濟表現優於預期而升息,英鎊近日走勢增強。此外,英國與歐盟達成協議,在正式脫離歐盟之前,有 21 個月的過渡時期。

Rabobank 分析師週一表示,「今年迄今,英鎊是 G10 貨幣中表現最好的,但對這樣樂觀的前請來說,還是有一些明顯的事項要留意。」

「有跡象顯示,英國第一季經濟動力流失,這可能對 BOE 鷹派做法設下屏障,同時脫歐貿易談判可能很艱巨。」

經濟學家預計,英國 2018 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數字略有下降,此前 2017 年最後一個季度增長率為 0.4%。這是因為英國在 3 月的惡劣天氣下受到嚴重打擊,這被認為對經濟的每個產業都產生了影響。

同時,市場預期 BOE 今年至少升息一次,許多人預期 5 月就會升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