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萬噸配水池啟用 賴清德:有信心解決企業五缺問題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委呂孫綾、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出席淡海新市鎮3.5萬噸大型配水池的啟用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委呂孫綾、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出席淡海新市鎮3.5萬噸大型配水池的啟用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立委呂孫綾、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等人,今(17)日出席淡海新市鎮的3.5萬噸大型配水池啟用典禮;賴清德強調,政府有信心為企業解決水、電、土地、人力及人才的需求,以利企業投資台灣,盼大家共同參與建設,壯大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期勉自來水公司的同仁,共同完成三大目標,一、穩定供給淡海新市鎮未來發展的用水需求;二、解決淡水鄉親過去「位處水尾」的困境;三、做為支援新市鎮與淡水地區持續發展最重要的來源。

賴清德指出,昨(16)日在桃園主持「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動工典禮」,今天來到淡海新市鎮主持配水池的啟用典禮;行政院用具體行動向社會宣示,不僅大力支持各項水利建設,並積極推展、掌握進度,讓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賴清德說,行政院以拚經濟為最優先的施政工作,同時解決企業最關心的「五缺」問題,並提出行動方案;在水資源的方面,運用「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四大措施來達成目標,並在「前瞻基礎建設」中編列250餘億元,一方面治水防洪,另一方面推動淨水及親水,讓民眾不僅不缺水,還能有親水的環境。

呂孫綾表示,淡水、北海岸地區的人口逐年快速成長,用水需求也較以往大幅的增加;但長年以來,由於淡水地區位處管線的末端,只要逢颱風或是枯水的季節,常常就會遇到無水可用的問題,而復水又要花很久的時間,造成鄉親們非常大的不便,也嚴重影響民眾的生活品質。

呂孫綾認為,在3.5萬噸配水池、加壓站及相關的管線工程完成後,不但可滿足淡水地區及淡海新市鎮用戶的用水;更重要的是,如果淡水地區因故停水後,可透過配水池調配供水,縮短復水時間,使淡水地區的供水更為穩定,且在夏季的枯水期,還可支援三芝、石門等北海岸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