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手機市場旺 華碩結盟電商Flipkart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7日電)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去年重返兩位數百分比成長,電腦品牌廠華碩看準商機,今天宣布與印度最大電商Flipkart合作,Flipkart將成為華碩手機在印度市場的主要線上銷售通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與Flipkart執行長克里希那穆提(Kalyan Krishnamurthy)今天共同出席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雙方成為長期策略合作夥伴;華碩與Flipkart也將針對印度手機市場進行深度合作,開發更適合印度消費者的產品及服務。

沈振來今年3月受訪時表示,華碩今年推出的手機會確定在市場上有競爭力,也會慎選國家與通路,在半年後或一年後可望與新零售策略結合;他看好華碩手機今年第3季將開始獲利,全年出貨量至少1200萬支。

根據調研機構IDC的數據,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2016年受到縮減貨幣政策、零組件缺貨的影響,曾短暫放緩,但2017年已重回兩位數百分比成長,去年全年出貨量達1.24億支、年增14%,是全球前20大智慧型手機市場當中成長最快的市場;反觀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國大陸去年首度衰退,美國市場則相對持平。

IDC數據顯示,2017年印度智慧型手機前5大品牌依序為三星、小米、vivo、聯想、OPPO,市占率分別為24.7%、20.9%、9.4%、7.8%、7.5%。(編輯:郭萍英)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