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專家警告:川普還會祭出制裁 俄羅斯盧布恐再跌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雖然不少人認為,俄羅斯有望挺過制裁,盧布將隨油價反彈。不過仍有貨幣專家警告,需當心進一步的制裁,帶來新一波盧布賣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BC》報導,法國巴黎銀行 (BNP Mellon) 首席外匯策略師 Simon Derrick 表示,由於敘利亞的緊張局勢升級,更多的制裁恐將出現,會使俄羅斯盧布更加危險。

Derrick 說,上周的盧布大貶是一種價格行為,過去 20 年大約只出現過 2-3 次,如 2014 年末的盧布危險,以及 1998 年和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之前的景象。

過去的 7 天中,盧布由 61.2 兌 1 美元,快速貶至 63 附近。原本市場預計周一美國會實施更多對俄羅斯的制裁,但川普推遲了這個決定。

美元兌俄羅斯盧布日線走勢圖 (今年以來表現)
美元兌俄羅斯盧布日線走勢圖 (今年以來表現)
Derrick 表示,盧布出現危機時,通常會持續 2-3 星期,有時一天就見到 10% 的跌幅,當前正處這樣的循環中。

傳統上俄羅央行會出手,拋售其他貨幣,來穩定盧布。在 2014 年克里米亞所帶來的制裁中,據稱俄國央行動用了約 800 億美元的外匯儲備。

但是 Derrick 認為,這次央行不會再動作,一方面是央行從 2014 年的故事中已學到教訓,此外,還會有更多的制裁推出,這也可能是導致盧布再次下滑的導火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