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18日出席三三會 深澳電廠成話題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李應元18日將出席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專題演講,由於近期深澳電廠興建引發社會熱議,企業界對深澳電廠及台灣缺電問題看法可能成為互動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三會明天舉行4月例會,邀李應元演講「當前台灣環保問題與政策」。

深澳燃煤電廠爭議延燒,在地居民組自救會要求重做環境影響評估,李應元16日曾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表示,環評制度讓台灣環境相對好很多,但幾乎沒一件環評案沒爭議,希望大家尊重環評程序。

不過,企業界對台灣投資環境面臨缺水、缺電、缺工、缺地與缺人才等「五缺」,其中缺電問題一直是企業在台灣投資重要考量點,企業領袖是否針對環評問題、深澳電廠興建爭議與李應元間有互動,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西元1999年時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江丙坤鑑於台灣經濟面臨轉型升級挑戰,除政府應有長遠戰略規劃及戰術措施,仍須透過民間各大企業積極參與配合方可奏功,經多方奔走倡議,獲高層認可及工商企業大老支持,1999年7月在台北成立三三會。(編輯:李明宗)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