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逃獄逾6000警追緝無功 日法相道歉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名「模範」受刑人逾一週前從開放式監獄逃脫,累計動員的追捕員警已超過6000人仍徒勞無功,法務大臣上川陽子今天出面致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官員表示,27歲的平尾龍磨(Tatsuma Hirao)原先因多宗竊盜案入監服刑,目前約有6600名員警參與追捕迄未捕獲。

這起逃脫案在日本成為新聞頭條,電視頻道鉅細靡遺報導搜捕過程。

平尾龍磨於8日成功越獄,逃離受刑人可自由走動的一處「開放式設施」。

自他逃離後,警方已找到他的指紋,並接獲數起竊盜通報,但平尾龍磨仍在逃。

這些失竊物品包括襪子、手機、皮夾、涼鞋與一把車鑰匙,車主還發現了一張客氣字條,顯然出自逃犯之手:「我借用你的車子,但我絕不會弄壞它。」

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認為自己有必要為搜捕遭遇困難出面道歉,並說:「我聽聞這起事件已在當地居民間造成不安,特別是那裡有很多獨居老人…我真心深感抱歉。」

外界認為逃犯藏匿在日本西南部的向島(Mukaishima Island)地區,上川陽子也表示,當局已派遣96名獄警,24小時保護島上學校。(譯者:陳乃瑜/核稿:劉學源)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