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用藥查核 違規廣告日本防蚊掛片最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可琦、吳欣紜台北17日電)環保署化學局今天公布去年環境用藥查核成果,共開罰42件,裁罰金額共新台幣230萬元,其中有37件是網路違規廣告,以日本防蚊掛片最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今天公布106年環境用藥查核成果,共查環境用藥廣告、產品標示、偽藥及有效成分含量,總共4萬720件,合格率為99%。

毒物及化學物質局長謝燕儒表示,環境用藥廣告共查1萬45件,廣告違規占37件,多數為日本進口的防蚊掛片,產品標示共查3萬453件,不合格占323件,違規情形多屬過期劣藥。

另外,在環境用藥有效成分查核,174件中不合格有1件,違規情形為有效成分含量超過容許誤差標準,而偽藥共查獲48件,其中1件更含有環保署公告禁止的含有成分「滅蟻樂」。

謝燕儒表示,去年共開罰42件,其中37件是網路違規廣告,幾乎都是日本防蚊掛片,裁罰金額共新台幣230萬元,其中1件環境用藥被處罰高達10萬元,主因在海關被抓到含有「滅蟻樂」。

謝燕儒提醒,民眾在使用環境用藥時,應確認防治對象、認明環保署核准許可證字號、注意產品有效期限及使用前先看標示,才能安全又有效。

化學局也呼籲,請民眾勿購買來路不明的環境用藥,環境用藥能不用就不用、能少用就少用,以清潔代替用藥才是防蟲治本之道。(編輯:黃于)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