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自造者嘉年華  釀酒器、仿生獸吸睛

▲竹市辦自造者嘉年華,釀酒器、3D仿生獸吸睛。(圖/陳志偉攝,2018.04.17)
▲竹市辦自造者嘉年華,釀酒器、3D仿生獸吸睛。(圖/陳志偉攝,2018.04.17)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第三屆新竹自造者嘉年華會今(17)日於清大台積館前展開,延續去年熱潮,今年共有58組團隊參展,再掀創客風潮,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希望透過產、官、學、研等多方合作,打造創業基地,協助青年創新、創業實現夢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大台積館舉辦的新竹自造者嘉年華會4月28、29日舉行,今年推出5大主軸,包括動手實作的Maker教育、結合時下最夯3D列印的互動設計、廣受年輕人歡迎的桌遊應用、與藝術家合作的數位自造和科技創新,以及清交新創團隊作品參展,無論大小朋友都可找到各自喜愛的元素。

本次參展有許多令人驚艷作品,包括國航科技利用3D列印機,打造出軟質成品,不僅有動作靈活的仿生獸,還有能拉出美妙樂章的小提琴,邁特電子推出的釀酒器也是一大亮點,利用手機APP全程監控釀酒進度,從材料放置教學、到恆溫恆壓微調,只需一禮拜時間,在家就能釀造酒及醋類。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台灣不缺人才,缺的是舞台」他引用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發言,強調新竹市擁有全國獨一無二的產、學、研資源,有產值超過1兆的新竹科學園區、5所大學,及工研院、國家太空中心等國家級研究機構,市府有責任整合資源,協助年輕人打造創業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