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留移民自殺 日移民拘留中心爆絕食抗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官員及媒體今天表示,一名被拘留的印度人上週在日本一處移民拘留中心自殺後,超過40名被拘留人展開絕食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這起抗議自15日展開,就在2天前,位於東京東北方茨城縣的這座拘留中心一名30多歲印度人被發現在淋浴間上吊。當局未公布那名印度人的姓名。

據傳那名印度男子對不知還要等多久,當局才會對他的身分做出裁決,深感沮喪。

拘留中心官員表示:「我們認為他們(絕食者)拒絕進食,是為了爭取暫時獲釋。」

官員告訴記者:「我們也認為這起自殺引發絕食抗議。」

官員拒絕說明絕食者國籍及人數。共同社報導,有超過40人絕食。

根據拘留中心官員,這座拘留中心約拘押330人。

日本擁有嚴格的移民法,獲准庇護人數相當少,去年近2萬人尋求庇護,僅批准給予20人難民身分。(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