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鋼品調查 公會:時機對但應顧及需求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財政部宣布,已對中國大陸產製進口5項鋼鐵產品展開反補貼及反傾銷調查。鋼鐵公會表示,為避免大陸傾銷鋼品到台灣損及業界利益,政府此時採取適當措施是對的,但應顧及下游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依貿易擴張法,調高鋼鐵產品輸美關稅稅率25%,台灣未在首波豁免國家名單;歐盟也對26項鋼鐵產品展開防衛措施調查。為避免中國大陸將鋼鐵製品傾銷台灣,藉以去化產能,並損及台灣業者利益,且為爭取台灣輸美鋼鐵產品獲得關稅豁免,經濟部與相關部會開會後,認為對中國鋼鐵產品確有發動傾銷或補貼調查的必要。

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表示,政府在向美積極爭取納入豁免關稅及保障台灣業者權益的當下,採取雙反調查是適當的措施;但也盼政府顧及諸多鋼鐵下游業者實際生產的料源需求。

鋼鐵公會指出,包括經濟部和財政部還要經過一段時間和程序對5項鋼品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且未立即公告課徵臨時平衡稅及反傾銷稅,因此鋼鐵公會認為業界應該靜待政府調查,屆時才會知道究竟課稅與否,或是課徵多少稅率。

這5項遭政府雙反調查的大陸鋼品中,特定鍍鋅及鋅合金扁軋鋼品、碳鋼鋼板、不銹鋼冷軋鋼品目前已課徵反傾銷稅,還要再進行反補貼調查;另兩項產品冷軋鋼品和不鏽鋼熱軋鋼品則同時遭雙反調查。(編輯:鄭雪文)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