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室內樂節 2外國團加3本土團登場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7日電)誠品室內樂節邁入第3年,今年有2個外國團,台灣3團包括NSO首席李宜錦和小提琴家盧佳君率領的室內樂團,並首度邀請小提琴家胡乃元指導成軍的藝心弦樂四重奏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誠品室內樂節發新聞稿指出,今年邀請有「當代貝多芬權威」封號的阿特密斯四重奏(Artemis Quartet)及丹麥弦樂四重奏(Danish String Quartet)兩個外國團,且阿特密斯四重奏是首度來台。

台灣3團有國家交響樂團(NSO)首席李宜錦領軍的Infinite首席四重奏,連續3年擔綱開幕,及盧佳君率領的五度音弦樂四重奏和胡乃元指導成軍的藝心弦樂四重奏。

胡乃元並將與投身公益的企業家嚴長壽同台,舉辦「跨領域大師講堂—室內樂VS.領導力」講座,和樂迷們暢談室內樂的美好與感動。

誠品表演廳顧問陳郁秀表示:「台灣樂團的實力不亞於國外樂團,但台灣演奏家面臨的挑戰卻更多,需要國內工作團隊與樂迷們的支持與鼓勵。」

Infinite首席四重奏今年演出曲目選了巴爾托克最困難、最熱情的第五號四重奏,展現團隊企圖心。

藝心弦樂四重奏將演出舒伯特「死與少女」,和具挑戰性的蕭士塔高維契;五度音弦樂四重奏則將演出戲劇張力強勁的史麥塔納「我的一生」。

誠品室內樂節於22日登場,5場音樂會延續到6月10日。(編輯:黃于)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