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政治紛擾多 經理人再度加債減股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7日電)剛出爐的4月美林經理人調查顯示,中東地緣政治、白宮政壇紛擾等擔憂,令經理人在4月再度加債減股,不過仍看好新興股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4月美林經理人調查,富蘭克林投顧協理梁珮羚分析,短線來看,經理人建議加債減股,看空美國公債、核心歐洲公債、英國公債、日本公債,看多新興國家債市。

梁珮羚說,雖然股市波動大,但新興市場經濟動能穩健,且企業獲利改善,接受調查的經理人仍有43%看好新興股市,為近7個月新高;並認為4月全球股市應為區間整理格局,不易大漲大跌。

4月美林經理人調查,受訪經理人將全球股市從3月的淨加碼41%,下調到29%,並提高債券部位9%,來到淨減碼55%,維持較高的現金水位在接近18個月的高位,上調大宗商品4%至淨加碼6%,這也是2012年4月以來的最高位。

調查顯示,經理人因歐股近期經濟數據疲弱,及部份歐洲央行官員發表鷹派談話,歐股看多部位下降至淨加碼34%。

富蘭克林投顧引述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基金暨新興國家基金經理人賽加爾(Chetan Sehgal)看法指出,儘管近期在美國對俄制裁、美中貿易角力下,市場波動度增加,但整體新興市場體質已相較過往強健許多,有助抵禦資金外流衝擊,看好長線成長機會。(編輯:楊凱翔)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