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偉要站穩大聯盟 葉君璋:守備是關鍵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7日電)旅美紅襪隊野手林子偉,頂替游擊手柏格茨位置,近期在大聯盟出賽打擊狀況不錯;富邦悍將隊總教練葉君璋今天說,林子偉打擊有一定水準,但要爭取站穩大聯盟,「守備是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襪隊游擊手柏格茨(Xander Bogaerts)進到傷兵名單,球隊從小聯盟拉上林子偉,林子偉目前為止本季大聯盟出賽5場,總計12打數敲出6支安打,打擊率5成,近3場出賽各敲2安。

林子偉在季後自主訓練期,都會跟著中職富邦悍將隊練球,葉君璋過去也有在美職小聯盟任教資歷,葉君璋表示,林子偉的打擊有一定的水準,但是在美國職棒,光是紅襪體系,打擊不比他差的人很多,「想要站穩關鍵是守備」。

葉君璋表示,亞洲球員想要在大聯盟站穩游擊位置並不常見,主要是亞洲球員很容易被定型,美國球團會認為亞洲球員缺少某些元素,例如像拉丁美洲球員的那種活躍度和流暢度。

林子偉不同的地方在此,葉君璋說,林子偉較能跳脫框架,讓自己很活躍,感覺沒有什麼侷限,「相信只要守備夠穩定,他在上面(大聯盟)的機會會更多」。(編輯:張芷瑄/黃于)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