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例行演習指針對台獨 黨政人士:分化台灣套路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明天將在福建沿海軍事演習,黨政人士今天表示,陸方這一波其實是個稻草人打法,利用官媒製造輿論,分化台灣內部,政府其實一開始就很清楚這個中方的「套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明天將在福建沿海進行軍演,據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日前直接點名行政院長賴清德「就是個台獨」,並表示解放軍在大陸福建沿海舉行軍事演習,「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

黨政人士表示,相關的演習本身就是例行演習,而且演習前都會透過公告的方式,告知民間演習警戒區的範圍,但這次唯獨特殊的地方就是陸方刻意用官方媒體發佈,且隱藏部分資訊,顯然是企圖製造輿論。

黨政人士表示,政府其實一開始就很清楚這個中方的「套路」,這也是為何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時即做出提醒,呼籲國人對媒體平台上各項未經主管機關證實的國安相關訊息,切勿輕信或過度揣測,也要求主管機關也務必即時掌握,即時提供國人正確資訊。

黨政人士指出,這一年來,世界各國針對「假訊息作戰」都已經視為重要國安問題,其中,民主國家因新聞、網路與言論自由的關係,資訊的流通相對不設防,導致有心人士更容易操作這部份。

黨政人士表示,這一波其實是個稻草人打法,重點不在賴清德,而是分化台灣內部,在這樣操作性的議題出現後,台灣內部部分媒體、名嘴甚至政治人物的呼應說法,更看清楚這是一個「套路」。

針對軍事安全的部分,黨政人士強調政府有能力完整掌握跟因應。對內,國防部會適時提供資訊讓國人安心;對外,讓區域知道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

黨政人士表示,事實上,這段期間各方也都持續關注中國在區域軍事擴張的情形,例如美國國務院日前就關切中國軍事不透明的情形。

國安人士指出,陸方這波藉著輿論操作的訊息作戰,目的就在測試對台灣內部穩定的騷擾效果,國安人士期待媒體以國家利益優先,務必確保類似安全訊息的正確,杜絕任何錯誤訊息有衝擊國內安全穩定的機會。(編輯:楊凱翔)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