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爆 吳茂昆遭疑擔任中國軍用企業技術顧問

▲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加碼爆料稱,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疑似擔任共軍相關企業技術顧問。(圖/取自羅智強臉書)
▲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加碼爆料稱,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疑似擔任共軍相關企業技術顧問。(圖/取自羅智強臉書)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爭議連連,接連爆出東華大學任內爭議舊案,雙重國籍疑雲,又被網友踢爆多次赴陸參與講學,並擔任國務院所屬研究中心的學術顧問,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17日加碼爆料,吳茂昆疑似曾在2004年擔任中國大陸「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技術顧問,而該公司的母公司是西北有色金屬研究院,更是大陸「軍用」稀有金屬科研生產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管案後,台灣輿論對政務官赴陸講學用放大鏡檢視,吳茂昆上任之後,也備受檢驗,吳先是被網友與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踢爆曾多次赴陸講課,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與議員參選人游淑慧也踢爆吳曾擔任官方資助的中國高等科學技術中心與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顧問。不過,吳茂昆澄清說,中科院部分年輕的研究員,確實曾希望他能在部分的計畫上給予更多諮詢,但他因時間安排及自己的研究規畫,並未參與後續相關會議,「亦未答應任何職位」。

羅智強說,他接獲網友爆料,還有一位「台灣」「吳茂昆院士」,在2004年擔任中國大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技術顧問。羅稱他不知道此「吳茂昆」是不是彼「吳茂昆」。如果是,那麼事情就大條了。

羅智強指出,「西部超導」的母公司是西北有色金屬研究院,這是大陸「軍用」稀有金屬科研生產基地,榮獲大陸「高技術武器裝備發展建設工程突出貢獻獎」、「國防科技創新團隊」等殊榮肯定。

羅智強強調,如果,這二個吳茂昆是同一個人,那麼,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在2004年時,可是國科會主委。一個部長級的科技高官,在擔任國科會主委的同一年,跑到有中共軍方色彩的機關當技術顧問,這中間難道不需要去查一下有無違法?有無涉及洩密?照民進黨平常扣人賣台的標準,早該拖出去槍斃了!

羅智強質疑,擔任「技術顧問」,有沒有收取報酬呢? 相信也是每一個台灣人民關心的事情。他希望這位同様專精超導、又是院士的「吳茂昆」技術顧問,不是現在這位也專精超導、也是院士的「吳茂昆」教育部長,但不管是不是,新教長吳茂昆都必須站出來説清楚講明白!也請賴清德查個清楚明白北檢可能也需要進行約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