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馬拉松選手井上真悟 花蓮與學子開講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7日電)日籍馬拉松選手井上真悟今天在海星高中發表演講,分享參賽經驗及人生故事;花蓮市長魏嘉賢希望今年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邀他代言,讓大家能一睹超馬王者風範並學習成功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在2010年創下世界24小時耐力馬拉松亞洲新紀錄的井上真悟,13日來台參加「2018橫越台灣超級馬拉松」,從台中港出發,越過南投、翻過武嶺後抵達終點太魯閣,歷經246公里的賽道。

井上真悟信守魏嘉賢去年的邀約,今天來到花蓮海星中學參加公益講座,他以「將地球的吉光片羽交給世界」為題,透過學校的日文老師翻譯進行演講,提到會選擇參加馬拉松是因為想用雙腳跑遍世界的各個角落,用腳步記憶每一個當下,然後將這些零散的經驗分享出去,讓每一個聽眾重組為屬於自己的成長養分。

魏嘉賢表示,希望今年有機會能邀請井上真悟為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代言行銷,讓參賽的選手們能一睹超馬王者的風範,並學習他的成功經驗。

37歲的井上真悟出生於東京,他歷經情感生變、親人逝世等人生低潮,並轉化成為他堅持的跑步力量,在超馬界赫赫有名,2010年24小時超馬賽,創下273公里的亞洲新紀錄,同時也是這項賽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奪冠者。

井上真悟挑戰過希臘的斯巴達松超馬賽、212公里六段賽程的MDS沙漠超馬越野賽,並在2013國際環台超馬賽及2016橫越台灣國際超級馬拉松賽都拿下冠軍。(編輯:張芷瑄/黃于)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