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議員質疑可能退場 康寧大學否認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7日電)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康寧大學台南校區日間部在108學年度將只剩2個系,疑似要退場。對此,校方晚間發表聲明指出,校內單位組織重整都還在研議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寧大學發言人陳英豪發表聲明說,108學年度大學部學生總量控制(含學生數、招生學系),依教育部規定辦理外,尚在討論中。有關學系招生人數、轉型、改名、停招等問題,須經由學校相關會議審查,且經報教育部核准才可執行。「日間部剩2系」的說法並非事實。

聲明中提到,108學年度教師聘任是否隨著學系調整,校方正進行各單位組職重整,研擬相關方案與廣納多元意見。現階段疑似校內同仁對相關訊息有所誤解,校方深感遺憾,並將與校內同仁進行更有效溝通,以維護師生教學權益。

聲明中也指出,康寧大學擁有專科、大學部與研究所學制。台北校區今年度專科部繼續以護理、健康相關系科為特色,預計能突破90%註冊率,而台南校區透過系所整合、調整,去年度大學日間部註冊率超過66%。今年大學繁星推薦甄選,大學部各學系都有成長,長照系與幼保系達滿招。(編輯:張芷瑄/黃于)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