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估台經濟成長1.9% 經濟部:注意不確定因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7日電)國際貨幣基金(IMF)估台灣今、明年經濟成長率1.9%及2%;經濟部說,依全球景氣穩定復甦態勢,加上新興產品應用挹注,台灣應可維持成長,但仍須注意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MF公布世界經濟展望春季報告,預估今、明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估值分別為1.9%及2.0%,與去年10月報告持平;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為2%,在亞洲4小龍(台灣、韓國、香港及新加坡)敬陪末座。

經濟部官員表示,依全球經濟趨勢,景氣仍在復甦軌道上,在全球景氣出現反轉前,應不會有太大變動,加上顯示卡、車用電子等新興產品應用需求活絡,成為意料之外的經濟發展動能。

IMF去年10月報告將台灣去年經濟成長率上調為2%,今年是否可能有上調機會?官員表示,台灣經濟維持正成長應沒問題,但是否可能上調,仍有其他變動因素須注意,如近期美中貿易戰升溫,如果相關制裁措施實際執行,勢必造成衝擊,但目前仍無法確定影響範圍,須持續密切注意。(編輯:李明宗)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