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格鬥女神黃偵玲 菲國迎戰地主悍將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7日專電)台灣首位女性職業綜合格鬥選手黃偵玲,將於20日在大馬尼拉地區巴賽城迎戰菲國悍將殷勇(Gina Iniong),希望能在戰技與戰袍上帶給格鬥迷驚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規模最大的綜合格鬥賽事ONE Championship的「榮耀英雄」(Heroes of Honor)賽事,訂於20日在巴賽城(Pasay)的MOA競技場登場,台灣首位職業女格鬥家黃偵玲,將在副賽中迎戰地主國的殷勇。

身高155公分、體重47.63公斤的黃偵玲(JennyHuang)說:「殷勇的格鬥能力還蠻全面,特別是她的拳腳…但我在訓練上也非常充足,我認為沒有問題,我會全力以赴。」

黃偵玲是學柔道出身,因此教練訂出以摔技把比賽帶進地板戰的策略,爭取在地板上降服對手,但如果戰況有變,她將嘗試以升級版的站立技退敵。

加入職業綜合格鬥短短2年,黃偵玲就在柔道基礎上連拿5勝,2017年3月直接挑戰冠軍腰帶,卻敗給新加坡的李勝珠(Angela Lee),3個月後又負於日本的山口芽生(Mei Yamaguchi),但2連敗沒有挫敗她的自信心。

這兩場比賽讓黃偵玲瞭解「不同等級」選手之間的差距,於是她毅然赴日接受半年特訓,返台後繼續加強站立技,她說:「距上一次比賽已有10個月了,我希望這次讓對手和觀眾都驚訝一下!」

外號「格鬥春麗」的黃偵玲之前都穿旗袍出場,這次會以不一樣的戰袍亮相,她笑說:「再讓大家驚訝一下,先賣個關子,講了就不驚訝了。」

另方面,殷勇也是菲律賓首位女性職業綜合格鬥選手,身高157公分、體重48公斤,在格鬥界戰績為6勝3負,因為有奪下冠軍腰帶的執著而有「信念」(Conviction)的外號。

她是菲國Lakay團隊的成員,黃偵玲曾於2016年12月以降服技擊敗她的隊友歐塞紐(April Osenio),因此殷勇這次除了為自己的戰績而戰外,也肩負著為隊友復仇的任務。

20日這場比賽,ONE Championship首次把賽場從鐵籠改為4角擂台,可能不利於擅長摔技的選手,但黃偵玲認為,賽場的改變對殷勇也會有影響。

被問及家人是否支持她參加職業綜合格鬥?黃偵玲回答,父母還是不願接受,但有朝一日她會用更漂亮的成績,以正面能量贏得家人的認可。(編輯:郭中翰)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