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亞運自由車場地 比照里約奧運等級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17日電)費時2年、斥資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8億),雅加達亞運自由車賽館是4座新建場館中,造價最高的一座,且規格媲美奧運,從設計到施工,都是里約奧運團隊操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雅加達亞運共舉辦40種競賽種類,僅有棒球、壁球、保齡球以及自由車場地賽的場館是重新打造,其中自由車賽館早在2016年6月就開始動工,並由英國設計師製圖,賽道則由18名德國技師施工,這批團隊也是2016里約奧運自由車賽館的班底。

雅加達自由車賽館總監塔克溫(Iwan Takwin)透露,這座場館預計將可容納約3000人,若把最上層走道空間壓縮,架高後再放置座位,最多可以擠進約5000人,這也是雅加達最先進的比賽場館。

一名來自德國的技師表示,場館的賽道沒有使用水泥固定,全部都是技師們用親自「手作」施工,用鐵鎚和鐵釘逐一釘牢,從無到有花了3週,他們評估賽道部分只需再3週時間就能完成。

至於為何要找來奧運規格的團隊施工、設計,塔克溫解釋,這是因為他們聽從國際自由車總會(UnionCycliste Internationale)的建議,因此場館的所有規格都堪稱媲美奧運等級,因此他能保障,今年參加亞運自由車場地賽的選手們,將可在最好的賽道上逐風競速,爭取佳績。(編輯:張芷瑄)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