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台股有穩住 外資仍維持淨匯入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7日電)台股今天重挫144.1點,灌破季線支撐,市場關切台股後市。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外資今年至今仍呈淨匯入,市場也沒有非理性情況,「我們還是穩住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則補充,上市櫃公司今年首季營收與淨利大幅成長,且台股成交量依然活絡,強調台股基本面仍佳,金管會會持續關切國內外金融市場動態,必要時採取相應措施。

台股今天重挫144.1點,跌破季線支撐,且三大法人合計賣超台股新台幣122.56億元,成交量也放大為1524.25億元。市場關切,近期在地緣政治風險升溫與美中貿易衝突等利空影響下,歐美股市表現依舊持穩,週一美股甚至走揚,但台股今天卻重挫,表現明顯弱勢,且外資今年以來在亞洲主要市場中以賣超台股最多,擔憂台股後市可能轉空。

顧立雄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今天台股雖然重挫,但目前市場並無非理性情況,且外資目前還是呈現淨匯入,「我們還是穩住啦」。根據證期局統計,今年第一季外資累計淨匯入為32.65億美元,顯示今年以來,外資雖賣超台股,但資金並未匯出。

周惠美則補充,台股今天雖重挫,但亞股中除日股小漲外,幾乎全盤皆墨,其中韓股跌0.15%、港股跌0.83%,表現比台股好,但上海A股重挫1.41%、深圳股市大跌2.13%,跌幅都比台股重;且台股成交量逾1500億元,超過3月台股日均量1239.78億元,成交量依然活絡。

此外,周惠美說,上市櫃公司今年首季營收及淨利大幅成長,顯見台股基本面仍佳。金管會將持續關切國內外金融市場動態,必要時採取相應措施。(編輯:鄭雪文)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