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警告:歐洲勿受威權主義誘惑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法國史特拉斯堡1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警告歐洲,不要受到全球以及歐洲聯盟本身「威權主義」(authoritarianism)的誘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克宏首次在史特拉斯堡向歐洲議會(EuropeanParliament)發表演說,他說「歐洲某種內戰」正在進行,他呼籲歐盟捍衛民主制度。

對歐盟抱持懷疑態度的民粹主義者贏得匈牙利與義大利選舉,以及歐盟與波蘭右翼政府在法治問題上針鋒相對之際,馬克宏提出以上召喚。

現年40歲的馬克宏在演說中勾勒他對歐盟未來的願景。他表示:「我不想成為夢遊者世代,我不想成為遺忘自身過去的世代。」

他強調:「我想成為捍衛歐洲主權的世代,因為我們努力爭取才獲得它。面對任何形式的威權主義執迷,我不會屈服。」

馬克宏去年擊敗極右派候選人瑪琳.雷朋(MarineLe Pen)贏得總統大選,以及他熱切支持歐洲主義,已使得馬克宏成為代言人,率領眾人追求歐盟在英國脫離後的復興,以對抗民粹主義的挑戰。

馬克宏表示,2016年英國脫離歐盟公投成功帶來震驚,使得數個歐洲國家出現日益高漲的「懷疑」氣氛,他為此感到憂心。他認為,英國脫歐公投成功,正在歐盟造成分裂。

他說:「歐洲似乎正在進行某種內戰,對於非自由主義者充滿迷戀,並且不斷愈演愈烈。」

匈牙利右翼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勢如破竹贏得連任數天後,馬克宏發表上述演說。

奧班經常與歐盟當局爆發衝突,但他是美國總統川普前策士巴農(Steve Bannon)眼中的「英雄」。

馬克宏的演說受到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歡迎,榮科後來在歐洲議會說:「真正的法國回來了。」(譯者:嚴思祺/核稿:何宏儒)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