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恩賜代打建功 獅隊擊敗悍將中止3連敗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7日電)中職統一獅與富邦悍將交手,兩隊9局打完3比3平手,延長賽第11局獅隊黃恩賜代打建功,一棒送回2分,以5比3拿勝,中止近期3連敗;總教練黃甘霖調度讓黃恩賜直呼:「直覺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兩隊形成投手戰,攻勢集中在前半段,獅隊首局靠著蘇智傑兩分砲取得領先,悍將隊3局靠著陳品捷兩分砲扳平比數,再靠著保送、林益全二壘打送回超前分。

獅隊2到8局受制於悍將先發投手羅力壓制,僅再敲出1支安打,沒能拿下分數,9局最後反攻機會,靠著陳傑憲安打、短打推進,郭阜林關鍵安,送回球隊追平分,也將比賽逼入延長賽。

延長賽第11局獅隊靠著蘇智傑內野安打、野選、保送、代打黃恩賜適時安打建功,替球隊送回2分超前比數,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延長賽11局的代打調度是「直覺」,「今天來台北的路上看到黃恩賜跟他小孩在玩,娶老婆前生小孩後運氣佳,就讓他上場打」,沒想到剛好有好的結果。

黃恩賜表示,以前比較不好的地方就是容易想太多,「今天上場就是專注擊球,把球打強就好,反正結果也沒辦法控制」,聽到總教練的調度原因,他也笑說:「教練的直覺都蠻準的」。

獅隊先發投手羅里奇今天投6局被敲3支安打,投出9次三振,失掉3分責失分,表現不差;悍將隊羅力投8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飆出13次三振,失掉2分責失分,羅力從第4局開始連續三振6名打者,單場13次三振刷新個人中職生涯單場最多三振紀錄。

獅隊本季打悍將特別有心得,加上今天比賽贏球,目前對戰戰績6勝1敗,黃甘霖表示,「棒球比賽本來就是這樣,對某個球隊打得順的時候,不管對方投手如何,都可以有不錯的結果」。(編輯:李亨山)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