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遇憾獲協助 臺灣慈濟志工愛接力

▲來自臺中的鄭先生,因母親在土耳其發生意外,在土耳其受到許多臺灣人的協助。(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來自臺中的鄭先生,因母親在土耳其發生意外,在土耳其受到許多臺灣人的協助。(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臺中的鄭媽媽,3月底在土耳其旅遊期間突然昏迷送醫不治,家屬透過社群網站求救,經臺灣駐土耳其代表處、旅行社、臺商、留學生、慈濟志工等,共同協助家屬將鄭媽媽遺體送回臺中。臺中慈濟志工獲報後,即刻前往鄭家陪伴、慰問家屬,4月11日上午慈濟志工前往參與告別式,祈願「亡者靈安,生者心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月11日鄭媽媽的告別式,慈濟志工前往送上祝福。(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3月25日在社群網站出現一個求助訊息,來自臺中的鄭先生表示:母親在土耳其番紅花城旅行途中疑似中風被送到加護病房,徵求協助管道。鄭先生是鄭媽媽的小兒子,接獲旅行社通知後,立即上網尋求管道,經臺灣駐土耳其辦事處與旅行社的協助,搭乘當晚班機趕到土耳其。

土耳其慈濟志工在臺灣同鄉會群組看到訊息後,主動聯繫鄭先生。原本旅行社領隊已協助安排翻譯與接送車輛,土耳其慈濟志工考量鄭先生來到異國人生地不熟,於是前往接機並全程陪伴。來自臺灣的慈濟志工前往機場接到鄭先生後,立刻前往番紅花城教學醫院探視鄭媽媽。

原本以為鄭媽媽能在兒子探望後能平安回到臺灣,沒想到醫生表示鄭媽媽醒來的機率非常小,當晚鄭媽媽病情惡化往生,鄭先生在病床前悲痛不已,慈濟志工同感悲痛,並趕緊聯繫相關事項。

儘管鄭家心裡悲痛,所幸遇到許多好心人協助。醫院主管主動協助提供各種幫助,而透過安卡拉代表處鄭泰祥大使、范瀚清組長協助許多行政程序,並找到一家曾辦理臺灣個案的葬儀社,對於將遺體送回臺灣所需要的文件及流程有經驗,除了用臺灣習俗進行,並縮短家屬等候時間。

鄭先生在土耳其期間,透過臺灣駐土耳其代表處、旅行社、當地臺商、留學生張景安、慈濟志工等陪伴協助下,3月29日凌晨1點多,鄭先生帶著母親遺體搭上飛往臺灣的飛機。

在臺灣,臺中慈濟志工在鄭媽媽3月27日往生當天,即前往臺中鄭家慰問。鄭媽媽遺體送回到臺中後,慈濟志工除了陪伴家人念佛號,也數次前往關心家屬。鄭家對於慈濟志工在土耳其的全程陪伴表達感恩,鄭家長子表示,若不是自己遇到困難被照顧與幫助,都不知道慈濟人做這麼多。

▲臺中慈濟志工數次前往鄭家慰問、關懷。(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4月11日鄭媽媽的告別式,慈濟志工前往送上祝福,里長對感恩慈濟志工一路陪伴表達感恩。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志工秉持「聞聲救苦」的理念,透過愛的關懷、及時協助有需要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