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封殺中興通訊 陸嗆:繼續任性妄為 必將亮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如果美方繼續任性妄為,「我們必將嚴陣以待,毅然亮劍」。(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 2018.4.17)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如果美方繼續任性妄為,「我們必將嚴陣以待,毅然亮劍」。(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 2018.4.17)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越打越熱,美國商務部日前稱陸企中興通訊違反對北韓、伊拉克的貿易制裁,禁止美企向中興出售零部件,大陸商務部17日表示,將密切關注事態進展,隨時採取必要措施;大陸外交部更嗆聲,如果美方繼續任性妄為,「我們必將嚴陣以待,毅然亮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美方301調查及由此引發的中美貿易摩擦問題,中方已多次清晰、明確、堅定地表達立場,美方行為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刺裸裸的經濟霸權,中美都是世界大國,經濟深度融合,本應彼此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

華春瑩說,連日來,國際社會多方紛紛呼籲美方尊重世貿組織,遵守多邊規則,美國國內也有107家商貿協會聯名反對美方這種損人害己的行為,如果美方繼續逆潮流而動,任性妄為,「我們必將嚴陣以待,毅然亮劍,打贏這場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保衛戰」,維護中方正當合法權益,也是維護世界多邊貿易抵制與規則。

美國商務部16日發布聲明,將對中興通訊執行為期7年的出口禁令,意味著美企7年內都不能向中興提供產品。大陸商務部隨即對此表示,中方一貫要求企業在海外經營過程中,遵守東道國的法律政策,中興與數百家美企展開廣泛的貿易投資合作,為美國貢獻數以萬計的就業崗位,希望美方依法依規,妥善處理,為企業創造公正、公平、穩定的法律和政策環境。中方將密切關注事態進展,隨時準備採取必要措施,維護陸企的合法權益。

專家指出,由於中興通訊與美國企業合作密切,美國政府對中興的出口管制,將使高通、英特爾等這些中興在美國的供應商也蒙受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