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歐洲經濟數據令人失望 美元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週二走高,歐洲經濟數據令人失望,且缺少新的政治消息,有助拉抬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 0.2% 至 89.640。

英鎊盤中觸及 1.4377 美元,創 2016 年 6 月英國脫歐以來高點。但隨後英鎊下跌至 1.4294 美元,紐約週一尾盤報 1.4338。

歐元下跌至 1.2340 美元,週一尾盤報 1.2381。

澳洲央行最近的會議記錄顯示,利率不變將維持一段時間。澳元下跌至 0.7767 美元,週一尾盤報 0.7782。

歐洲經濟數據令人失望,英鎊與歐元下跌,提供了美元進一步動能。英國公布 2 月工資成長 2.8%,小幅高於通貨膨脹率,但低於預估的成長 3%,英國央行 5 月升息可能性降低,英鎊受到壓力。德國 ZEW 4 月經濟信心指數下降,且低於預期,為歐元利空。

分析師說,美元兌主要外幣週二走高,但這並非美元氣氛改變,而是技術性反彈。

英國公布就業數據強勁,但工資成長偏低。分析師說,該數據不致阻止英國央行於 5 月 10 日會議中升息一碼,但因 CPI 數據溫和,預期年底前,英國央行可能維持利率不變。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公布 3 月新屋開工上升至年率 132 萬棟,分析師預估為 125.5 萬棟。

美國 3 月工業產能使用率上升至 78%,創三年高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